德州经开区四部门联合发文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2018-08-16 15: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立青 张璐

  大众网德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张璐)日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综合执法监管部、公安、消防等四部门联合发文,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自8月中旬开始,将联合镇街及各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专项工作。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日前,区社会事业管理部联合综合执法监管部、公安、消防等部门制定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该区所有面向普通中小学生开展辅导培训的校外机构,均纳入监管范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办整改,否则取消办学资格;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在综合执法部(工商)或社会事业部(民政)登记注册,或者虽然取得营业执照(登记证书),但尚未办理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符合条件的,一律指导督促其办理相关证照,不符合条件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对拒不办理证照的依法取缔。

  同时,严禁校外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种等级考试及竞赛。各部门建立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定期研究部署监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监管行动。本着“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最终将校外培训机构全面纳入到监管范围之中,由该区社会事业管理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各种信息公开方式定期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

  “区社会事业管理部设立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建立监督举报工作台账,对社会监督举报进行查核、登记、处理、跟踪,监督。”该区社会事业部副部长赵凤才介绍。有相关线索,市民可拨打该区社会事业管理部职成教科的举报电话0534—2753959。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