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归来话改革|樊廷雷:解放思想创新求实 谱写乐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08-16 15: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王力 贾鹏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

  大众网德州8月16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力 贾鹏)“这次到苏浙学习,是一次对标先进、正视差距之旅,更是一次理清思路、鼓劲加压之旅。可以说,所到之处思想解放力度之大、观念变革程度之深、忧患意识和危机感之强,使我深受震撼、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樊廷雷告诉记者,乐陵与苏浙等发达地区相比,在思想解放、机制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有差距不可怕,要勇于正视、敢于承认。只有承认差距、正视差距才能奋力赶超、跨越发展。下一步,乐陵将围绕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集中精力抓好“双招双引”,团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谱写乐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聚焦增链补链强链,完善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围绕五金机械装备、食品加工、调味品、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体育器材、精细化工等7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集群化、关联化发展。重点围绕新材料、新医药等新兴产业,引进一批新能源、绿色化工优质项目,健全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颐养健康、智慧物流等产业,补充薄弱环节。大力提升汽车零部件、体育、五金机械装备、食品及调味品产业层次和产品质量,做大做强产业链条。

  聚焦园区载体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平台。加强乐陵化工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千亿级化工园区,创建国家级智慧化工园区。加强经济开发区园区生态建设,完善水、电、路等基础功能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全力推进南部生态区建设,以江苏绿港、聊城爱林等项目引进为契机,大力建设“百味乐园”田园综合体。加大创新平台载体创建力度,探索实行研发平台法人化运行、项目化管理。

  聚焦精准专业招引,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紧抓京津地区产业疏散和省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积极对接央企、名企。围绕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大力引进终端产品研发和精深加工企业。紧盯世界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有针对性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充分发挥驻京党委、北京乐陵商会作用,发挥北京、天津人脉优势,推进乡情亲情招商。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认真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围绕“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整体思路,完善客商接待、企业考察、项目落地、手续办理四个环节的服务机制。制定细化项目帮扶考核细则,努力实现从“企业追着部门审批”到“部门追着企业办理”的转变,让广大机关干部当好新时代的“店小二”。

  对标先进、跨越赶超,离不开思想的解放,环境的优化,机制的创新和作风的转变。“乐陵将始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解放思想,创新求实,团结实干、开拓进取,锲而不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新篇章。”樊廷雷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