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细无声 德州经开区志愿者骨干成长营正式开营

2018-08-16 15: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孙培昌

德州经开区志愿者骨干成长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骨干志愿者们参会

志愿者们在开展交流活动

  大众网德州8月16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孙培昌)“心心念念的大学生志愿者骨干成长营终于开营啦,我们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愿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怀抱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大学生志愿者颜璎春说。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生志愿者骨干成长营举行开营仪式,吸引了来自经开区的2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

  经开区启动建设“志愿开发区”品牌活动一年来成效初显,通过建立健全志愿者培训体系,规范志愿服务过程管理,全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专业技能和团建能力不断提升。

  此次成长营围绕“青春是我的名片,服务是我的志愿”主题,开展素质拓展培训和公益岗位实习,打造经开区暑期档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德州市东西方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总干事龙秀光介绍,成长营主要是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

  每天上下班高峰时间,在经开区的重要路口,都能发现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的身影,这是经开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提高市民交通综合文明素养,积极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倡导安全交通理念。

  据经开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董运介绍,目前,经开区志愿者注册人数已经达到了6000余人,同时还加强了志愿服务站的阵地建设,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的品牌化运作,推动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经开区共开展文明骑行类、关爱未成年人类、环境保护类、宣传科普类、便民服务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极大地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丰富了志愿服务内涵。志愿者走进机关、走进学校,累计开展了9场“心之助”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