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一中学生假期"被自愿"补课 县教育局:将进一步核实

2018-08-21 10: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夏津县第一中学正门

市民爆料在夏津第一中学家长微信群里收到补课通知

  大众网德州8月21日讯(记者 刘龙飞 见习记者 贾春新)“前几天,家长群里通知孩子们回学校上课,还让孩子们写自愿补课的申请书,现在他们都回去上课了。”近日,有市民通过大众网新闻热线0534-2778800反映称,德州市夏津县第一中学组织学生进行补课,并按照年级、班次的不同,分批进行补课。高二升高三的学生在15日、17日返校,高一升高二的学生在22日左右返校。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展开了调查。

  8月20日下午4点3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夏津县第一中学,发现学校的南门紧紧关闭。记者来到学校附近的一家商铺,遇到了几名在夏津县第一中学已经毕业的学生,其中一名毕业生告诉记者,他们是返回学校拿东西的,并称学校内的确有学生在补课,而且数量很多。“应该是高二升高三的吧,他们放学的时候经常到我店里来。”这家商铺的业主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在中午和下午的学校就餐时间,不少身着夏津县第一中学校服的学生会到他的店内消费。

  记者来到学校西边的小门,虽然这里的门也紧紧关闭着,但当记者走近时,门内不远处的一栋标有“笃行楼”字样的教学楼内,却传来了阵阵读书声。而在学校西边的小门旁边,不少手中提着保温盒,站在学校栅栏外等待的市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询问其中一名市民,得知他们都是孩子在第一中学内上学的家长,“我在这等我孩子放学,给她送饭。”该市民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夏津县第一中学上高二,即将升入高三。

  随后,记者拨通了夏津县第一中学的办公电话,询问学校内是否有补课情况,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学校内只有高二升高三的学生,学生们来校是分配新宿舍和检查假期作业的,并没有违规补课情况。

8月20日下午5时许,记者发现在夏津第一中学校园内有部分学生活动

8月20日下午6点15分,大量夏津第一中学的学生在放学后涌出校门

  下午6点15分,随着夏津县第一中学内的下课铃声响起,在学校“笃行楼”教学楼内陆陆续续走出来许多身着第一中学校服的学生,部分学生走出学校,在周边商铺和小摊就餐。在街边,记者询问几名学生,得知他们都是在夏津县第一中学高二升高三的学生,记者提及第一中学补课的情况时,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内高二升高三的创新班是8月15日返校,奥赛班、重点班是17日返校,高一升高二的学生要等到22日返校。学生们一回到学校后,就开始进行补课,补课课程以新课为主,并不是之前学校工作人员所说的来分配新宿舍和检查作业,并且,学生们每天除了上课外还有早、晚自习。“课程表不让贴出来,学校还让我们签自愿补课申请书,说是自愿,其实就是强制的,现在申请书都交给学校了。”该学生说。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夏津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接到了群众举报,称夏津县第一中学有违规补课情况,县教育局已向第一中学发出了停课通知。对于大众网记者反映的第一中学仍在补课行为,县教育局称将进一步核实情况。

  2018年7月13日,省教育厅官网明确发出《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规范学校假期管理。通知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严禁学校组织上课、补课、自习。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纳入全省办学行为黑名单,作为各级文明校园评审的重要指标。

  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庆云大国重器一德国专家荣获2018年度齐鲁友谊奖

    克劳斯·席林(左二)及其研发团队_副本.jpg

    前,为表彰外国专家在推动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山东省政府决定授予皮特·谭伯格等20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其中,位于德州市庆云县的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的德国专家克劳斯·席林获此殊荣。 [详细]

    2018-08-22:大众网
  • 德州检察机关上半年批捕1107人 起诉1325人

    640.webp_副本.jpg

    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德州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729件1107人,起诉1098件1325人,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542件。[详细]

    2018-08-22:德州日报
  • 德州·烟台扶贫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766aedf103920682460eb137841e7e17_副本.jpg

    8月21日,德州·烟台扶贫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陈勇讲话。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率扶贫协作代表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飞、刘长民、董绍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承担扶贫协作任务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详细]

    2018-08-22:德州日报
  • 街采|看外国人如何评价德州美食

    TIM截图20180821184147_副本.png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太阳能德州小镇落下帷幕,此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34所高校组建的19支赛队参与,大赛期间许多外国大学生吃住在德州,每天都能感受到和他们国家不同的饮食文化。来到德州后吃的第一样东西是什么?在德州尝到了哪些美味的食物?有没有吃过德州扒鸡呢?……近日,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大学生,来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德州美食的吧! [详细]

    2018-08-21大众网
  • 德州这些地方将降压、停水 请市民注意储水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德州市供水总公司定于2018年8月24日9:00--25日8:00对部分供水管网进行调整。在此期间,预计天衢工业园及大学路两侧区域会有水压降低现象,个别区域会出现停水现象,请广大用户做好储水准备。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详细]

    2018-08-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