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依法履职 全力打造平安平原

2018-09-27 18: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2018年以来,平原公安局以打造“平安平原”为重心,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忠诚服务民生,创新警务模式,在各项公安工作方面做实做细,有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强巡控 护平安

  群众看公安,首先看平安。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该局牢固树立“小案必防“的理念,紧抓巡逻防控工作,让巡防跟着警情走。有针对性加强巡逻防控工作,把警力重点投入到案件高发、秩序混乱的地段,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巡逻守护的硬度和力度。中秋节、国庆节前,为确保双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进一步提高全县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该局特制定《平原县公安局 2018“中秋节、国庆节”安保暨巡逻防控“亮警灯”工作方案》,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王刚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祖全新,党委委员、副局长高谦任副组长,局党委其他委员及有关科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街面巡逻防控“亮警灯”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指挥中心,每日值班局领导为当日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指挥中心主任蔡少刚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巡逻防控“亮警灯”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工作中,指挥中心直接对各上组进行指挥调度,纪检监察室对各巡逻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各巡逻组根据巡逻方案安排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没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的巡逻;各派出所负责组织内部单位、护村联防队等群防群治组织对本辖区的巡逻,特别是旅游景点、乡镇驻地、重点部位、重点路段以及集贸市场、大棚种植区和养殖区的巡逻,实现“全面覆盖、确保重点、合理布局、整体联动”的巡逻防控工作目的,有力地打击街面违法犯罪和农村毁财犯罪活动。

  强打击 除黑恶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以来,该局高擎严打利剑,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 无霸治乱”的原则,切实做到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标本兼治,对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小案件坚持“零容忍 ”,开展“大扫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同时,确保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推进。9月18日,龙门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人荆某成。该嫌疑人于2018年8月1日8时许,冯某在龙门办事处中心市场洋洋百货门前,因琐事发生纠纷后打架,冯某身体受伤。9月1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荆某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予贰佰元罚款;9月22日,坊子派出所行政拘留三名扰乱单位秩序违法行为人刘某、赵某、任某松。

  2018年8月20日下午,刘某、赵智以上合机电工地欠二人材料款为由将施工工地大门及道路堵死,致使商砼车被堵四个多小时。8月21日上午,刘某、赵某二人以相同理由堵工地商砼车2个多小时。8月26日上午,任某松以其承包了工地设备工程其他人参与施工为由指使刘某开铲车堵工地施工的铲车3个多小时。2018年8月27日下午刘某、赵某到代某义的办公室,刘某因代某义不用其建筑材料对代某义辱骂,并想殴打代某义,致使代某义所承包的行吊基础项目停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六条之规定,民警决定分别给予刘某行政拘留二十日与赵某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给予任某松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强服务 融真情

  “没想到你们中秋节也值班,可算是帮了我大忙了,这大过节的,真得谢谢你们!”坊子派出所户籍室办证群众李女士对值班民警说。

  9月24日上午,坊子乡陈家楼村民李女士报着试试的想法来到坊子乡派出所,她在外地工作,利用中秋假期回家乡补办身份证,可是她就怕民警放假,让她没想到的是,派出所的大门过节不“打样”。她来到户籍室不到一个小时就把证办好了,并且还得到了民警的热情服务。李女士对民警不住地道谢。

  群众看公安,关键在民生。为更贴切的服务群众,该局进一步建立健全窗口服务工作制度和规定,积极打造便民、利民阳光窗口,增强窗口服务工作的透明度。一是细处着眼,规范服务。按照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标准化、服务亲民化、公开常态化、管理规范化的建设要求,开展人性化服务,力求事无巨细服务群众,提升服务质量;二是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请”字当头、笑脸相迎、耐心细致、语言文明。三是阳光警务,点亮窗口。窗口民警严格遵纪守法、不要弄虚作假。对待群众一视同仁、不要违规操作。公开民警基本信息,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让群众办事办的明明白白;四是简便快捷,创新服务。该局要求窗口民警熟积极开展“微笑服务、帮办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短信服务、上门服务”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同时,针对辖区有老年人、残疾人出行难,不方便来回奔波办理业务等情况,民警实行“上门办证、送证到家”的一站式关爱服务,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假日期间合理安排警力,安排户籍室民警固定值班,满足群众办证办户需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告知群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举行第18届青年集体婚礼 40对新人喜结连理

    “中国婚礼、中国味道”2018德州第十八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德州市夏津县德百旅游小镇隆重举行_副本.jpg

    9月29日上午,“中国婚礼、中国味道”2018德州第十八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德州市夏津县德百旅游小镇隆重举行。40对新人通过新中式婚礼,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连理。[详细]

    2018-09-29:大众网
  • 乘画舫游园入减河 国庆期间德州董子园启动新航线

    42597599_副本.jpg

    国庆节期间,德州市城区市民“本地游”即将再添新的旅游项目,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协会获悉,10月1日起,董子文化园画舫游园项目将新的旅游航线。该线路从董子园“三策固本”牌坊出发,途经陈段沟,再入减河,游线航程约11公里,可观赏首次对外开放的减河船闸、减河“一帆风顺”观光塔等秀丽风光。[详细]

    2018-09-29:大众网
  • 德州11名同学荣获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d0931cd41b684070b0c891a4506f5ce5_副本.jpg

    日前,由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妇联、德州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三季度评选揭晓,德州市建设街小学张子萱等11名同学荣获2018年第三季度德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详细]

    2018-09-29:大众网
  • 德州一男子“蚂蚁搬家”式盗窃 专偷一户4次终落网

    W020180928637185773144_副本.jpg

    近日,家住德州市德城区的姜先生家中正在装修,一天晚上发现放在客厅的一部没装电话卡的手机不见了,姜先生以为自己放错地方了,没怎么在意。但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发生的事,却让姜先生直冒冷汗,他发现家中的价值数万余金银首饰和现金陆续也不见了,最终,姜先生选择报警。 [详细]

    2018-09-28:大众网
  • 儒商大会2018丨德州成功签下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07.62亿元

    9月29日,记者从儒商大会2018的平行论坛上获悉,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盐酸羟胺产业链、鲁西北数据湖产业园、酪乳科技工业园暨种养加一体化建设、中国(德州)黑陶非遗文化产品传承发展平台、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等5个重大项目顺利签约,成功落户我市。 5个项目分别来自医药卫生、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07.62亿元。 [详细]

    2018-09-3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