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民警尽心为民 群众感激赠自家小枣致谢

2018-09-29 17: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伟

  大众网德州9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伟)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正值乐陵的金丝小枣成熟之际,在一片红枣翠绿的掩映之中,是乐陵公安局云红派出所户籍室内紧张忙碌的身影。每一个节日,当南来北往的枣乡人返乡时,也是她们工作最为辛苦的时刻。一方窗口,一方责任。对于这份坚守,民警记在心里,群众看在眼里。

  惠某,云红街道某村村民,年近六旬的她一直在青岛帮儿子照顾孙子,近来听说户籍更改年龄手续简化,“一次办好”服务便民,报着试试看的心理,惠某从青岛回到家乡云红,拿着老户口本来到云红派出所户籍室讲述了自己的实际情况。

  原来,惠某的实际年龄是58岁,户口本上却显示55岁,由于年满60岁就可以领取国家发放的养老金,但是一直生活在青岛,又担心变更年龄手续过于繁琐的惠某迟迟没有回乡办理。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张欣当即受理了该业务。当天下午,户籍员通过下村走访,核实了惠某的户籍年龄确实存在早年村委会报错的情况。为了让老百姓少跑路,为了能高效办结该业务,本着“一次办好”的原则,张欣将所需手续一次性告知给惠某,次日,惠某便将手续送达户籍室。除去公示期,户籍民警走访和办理仅用了3天时间就帮助惠某完成了户籍年龄的变更。

  当惠某来户籍室办理新的身份证时,顺便给户籍室带来了一份满载心意的“礼物”——自家院子里结的小枣,惠某说这是自己精挑细选,带来的最红最甜的小枣,以表对云红户籍的感激之情,同时对云红户籍室高效变更年龄一事连连称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飞率德州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接援疆工作

    b115d33656d43eaf1b6e2e661a83d714_副本.jpg

    10月11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率党政考察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看望援疆干部、援疆人才,研究下一步援疆措施。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副市长董绍辉参加。 [详细]

    2018-10-15:德州日报
  • 第七届省文博会落幕 德州获优秀组织奖、展示奖

    德州展区工作人员合影_副本.jpg

    10月15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德州市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两个奖项。 [详细]

    2018-10-15大众网
  • 诚信兴商 德州海关举办外贸政策宣讲会

    2018“诚信兴商”外贸政策宣讲会现场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推进建立“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管理机制,10月15日,德州海关联合德州市商务局、市口岸办、人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在凤冠假日酒店举办2018“诚信兴商”外贸政策宣讲会。德州市商务系统、120余家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详细]

    2018-10-15:大众网
  • 德州堤岭废品站起火 消防员火场救人上演"生死时速"

    微信图片_20181012103614_副本.jpg

    11日中午12时左右,一条有温度的视频迅速在德州人朋友圈和自媒体中传播。画面中3名消防员将1名男性从滚滚浓烟中救出,“德州消防好样的!”“德州消防真厉害!”一时间,围观群众对消防员救人事件赞不绝口!此视频在网络中被广泛转发,许多网友更是对消防员火海中营救被困人员的行为留言点赞。 [详细]

    2018-10-12:大众网
  • 德州抬头寺镇:在把“蛋糕”做大分好上下足功夫

    为深入推动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10月15日,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召开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强调,推动抬头寺镇发展,要高屋建瓴、脚踏实地,联系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详细]

    2018-10-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