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德州宁津百名医生入户义诊

2018-10-18 16: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郭玉英 井文媛

扶贫义诊现场

  大众网德州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郭玉英 井文媛)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惠民政策,德州市宁津县卫计局在10月11日-10月17日期间,组织全县18家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健康义诊、入户宣传、特惠保险集中报销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在每一处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都细致的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还为现场群众宣讲日常保健知识,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惠民政策,鼓励患病贫困人口早诊疗、早脱贫。

  据了解,在扶贫日期间,宁津县卫计局共开展义诊40场次,惠及贫困人口512人,特惠保险集中报销金额14082.59元。100余位基层医务工作者进村入户走访贫困人口844人,发放宣传单900余张。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还将健康扶贫的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