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铁营镇三举措扎实推动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2018-12-04 10: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张盼盼

  大众网德州12月4日迅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盼盼)为积极推进2018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乐陵铁营镇通过强化组织、深入宣传、认真落实方式,三措并举,力争做到辖区居民参保入保全覆盖,确保群众医有所保、老有所养。

  组织到位。任务启动初期,该镇及时召开征缴工作动员会,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采取任务分解的工作方式,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征缴工作任务。

  宣传到位。利用标语、横幅、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参保意义、收费标准等,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缴费参保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自觉参保的浓厚氛围。

  落实到位。安排专人负责参保缴费工作,认真录入和校对参保缴费人员信息,确保信息录入不漏一人、不错一项,参保信息完整、真实。同时通过定期通报各村征缴工作进度,加强督导推进,确保各村“两险”征缴整体推进。

  目前,铁营镇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进展顺利有序。截至12月3日,全镇已有14553人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比例达到65%;4200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比例达57%。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