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萌娃读宪法 法治萌芽种在心

2018-12-04 10: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张波

  大众网德州12月4日迅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波)“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12月2日清晨,乐陵市中小学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晨读宪法,郎朗读书声唤醒了枣乡的第一缕阳光。

  为进一步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更好服务推进法治中国、法治山东、法治乐陵建设,在我国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乐陵市委宣传部联合乐陵市司法局、乐陵市普法办组织全市宪法宣传诵读活动。共有来自全市13支经典诵读志愿队参与,宪法晨读在乐陵市广电艺术培训中心、乐陵市第二中学等六个地点同时进行,吸引了中小学生及家长共600余人参加。活动采取教师领读,学生及家长同步跟读的方式进行,大家手捧宪法,齐声朗读,共同学习法律知识,感悟法治文化,浸润法治精神。

  “以前在学校里学习过宪法知识,今天参加了宪法晨读,我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来自玉心诵读队的四年级学生周永政说,自己会多参加宪法晨读,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新知识。

  据了解,乐陵市宪法宣传诵读活动是全市2018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还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努力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建设法治乐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