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8-12-04 1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振洁 刘英君

  

  

  大众网德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振洁 刘英君)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从12月1日开始,平原法院以各种形式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平原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举行了“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院长厚德顺领誓。三十余名身着法袍的法官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12月4日,平原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到鸽城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放置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读本等法律知识宣传册和宣传单,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一上午的时间,共计发放宪法读本等宣传手册400余份,解答有关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