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住建局街头普法 提高市民宪法意识

2018-12-06 15: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景翠翠 弭尚正 刘伟

  大众网德州12月6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景翠翠 弭尚正 刘伟)在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为平安乐陵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乐陵市住建局法规科联合工会组成法治宣传分队,由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褚立杰,副局长薛淑清带队,在乐陵市兴隆街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乐陵住建局通过设立法治宣传站、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解答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建设工程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建筑安全、施工许可、农民工工资发放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筑市场方面法律法规,并主动接受市民咨询,为群众解答住建行业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活动力度,宣传分队还主动来到共驻共建社区——中央世纪城小区,为群众宣传宪法精神及住建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营造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