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众多好心人捐钱捐物 德州女孩段若涵康复出院

2018-12-06 16: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斌

  大众网德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陈斌)12月6日上午,金陵商会会长、德州市政协委员邵建波到临邑县翟家镇高家村看望刚刚康复出院的残疾学生段若涵。“旗帜哥”邵建波来到女孩段若涵的家里,关切地询问其手术后的身体恢复情况,叮嘱她一定要好好保养身体,争取早日把住院期间中断的课程补上,鼓励她长大成为一个好人,不要辜负所有关心她的好心人。

  13岁的段若涵虽然身患脑积水,但是她自强不息,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能帮助困难同学,为身边人树立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榜样。在家里是妈妈生活的好帮手,力所能及地做农活,并且长期关心陪伴村里的孤寡老人。段若涵说:“救命之恩要涌泉相报,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刻,在我要无助的时候,是不知名的‘五角星'等好心人给予了我帮助,我将铭记于心,而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尽可能去帮助别人,回报社会。”

  据了解,段若涵一直要感谢的救命恩人“五角星”是重庆人毛昕,在重庆保税港区港欣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今年45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十年前毛昕做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汶川地震救援,目前是重庆一家公益组织的负责人。“旗帜哥”邵建波是浙江温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目前是金陵商会会长,江苏省浙江商会高级顾问,他在德州及全国四处匿名做公益慈善30余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