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化工产业园:加强产学研合作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8-12-06 17: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何宁宁

  大众网德州12月6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何宁宁)为大力推进创新型乡镇建设,满足园区企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的需求,12月6日,乐陵化工产业园联合德州学院开展了一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顾相伶等11名专家教授受邀走进园区企业,来到企业生产一线,针对企业化工工艺技术、人才需求开展实地对接。

  专家团一行走访了乐陵力拓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宇世巨化工有限公司、乐陵欧瑞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德州正朔环保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线和生产设备,对醇酯分离工艺、萃取工艺、重结晶工艺、精馏提纯技术等具体技术难点攻关进行深入研究讨论,研究领域趋同的专家教授为企业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校企结合,强强联手,为化工产业园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广泛的智力支持。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化工产业园将进一步与山东大学、德州学院等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平台和互动机制,实施招才引智计划,在高新技术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动发展,为园区更好更快地发展注入“科技基因”和“创新血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