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平安乐陵”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9-02-25 17:25:00 来源: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徐付彪)2月23日,乐陵召开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平安乐陵”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按照省、德州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以“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为统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好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首先对2018年度乐陵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乐陵市公路局、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给予了通报表扬。与会市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大会,并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讲了意见。

  樊廷雷提到,近年来,乐陵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直面问题抓作风,综合施策促活力,干部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尤其是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全市人民有目共睹,上级领导也给予高度认可。但在实际工作中,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能力不强、大局意识不强、奉献意识较差、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我们一定要勇于面对,采取措施,下决心解决。

  樊廷雷强调,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春节过后第一天,市委启动了乡镇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工作,选拔了47名干部充实到乡镇(街道),借这次会议,与大家进行集中谈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乡镇班子进行调整,一大批干部特别是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要充实到乡镇,把干部队伍建好、调好。

  领导干部要增强能力,提高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炼。这几年,我们的干部队伍作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社会形象好转。但是和先进的县市比我们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比奉献、比能力。领导干部要增强修炼,追求自我成长,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在事业中多贡献,能力得到认可。

  要提高自身修养,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严以用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大家一定要坚持原则。尤其是我们的领导干部,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名誉。在工作上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干出成绩。要弘扬勤俭精神,培养健康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防止思想作风腐化,要正确处理好八个小时之内与八个小时之外的关系,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制生活圈。要严格家教家风,坚持清白全家、廉洁齐家、从严治家,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管好家人。

  樊廷雷指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正确选人用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一把手”既是一线总指挥,又是施工队长。要善于调动每一名班子成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研究随时出现的问题,要与时间、困难、对手赛跑,真刀真枪为经济社会发展扫地雷、拔钉子。

  现在乐陵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很多干部都是年轻人,处在美好年华,在这种历史机遇面前,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历史和组织赋予的使命,做到“工作一分钟,干好60秒”,在乐陵的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大显身手,贡献力量!

  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围绕狠抓落实,结合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王大山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彻底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起来,凝聚人心,结合本职工作,用心研究揣摩,确保各项工作同市委市政府的节奏步调一致,强化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协调意识,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拉高标杆、提振精神。王大山指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不只是喊口号,要进一步寻标对标、追求一流,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全面发展。要提高境界学比赶超,强化执行勇于担当,敢于实践先试先行。要优化环境,增强活力。打造诚信政府、提高服务意识、加大问责力度、健全完善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王大山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把加强规划管理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要系统布局强化规划引领,齐心协力夯实产业基础,释放活力推动城镇融合发展,聚焦重点增加民生福祉,主动作为强化基层组织,标本兼治决胜脱贫攻坚。要强化督导、完善考核。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两办要强化跟踪督查,对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要盯紧不放,一件一件督、一件一件查,通报到旬、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决策部署、重点任务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会上,乐陵市领导就相关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读了有关通报。黄夹镇、乐陵市专业招商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农业农村工作、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工作、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就养老立法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

    W020190226338981264068_副本.jpg

    2月26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养老立法工作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详细]

    2019-02-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发布 德州19个先进典型上榜

    2Q==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发布,我市分别有5名最美志愿者、4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上榜。[详细]

    2019-02-26:德州日报
  •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德州新学期法治第一课开讲

    W020190225730903926483_副本.jpg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5日,德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九中,德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为近300名师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并担任法治副校长。 [详细]

    2019-0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精神大餐"醉"了乡亲 德州快步迈进文化新城

    德州市2018送演出下基层_副本.jpg

    在德州市德城区新街口文化街敬一轩艺术馆,一位80岁的老大爷满脸疑惑地看着正在写字的书法家,他背着手一圈一圈地转悠着,不相信还有这样的好事,可以免费领取德州市书法家协会的名家作品。当了解到这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新街口文化产业园自发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时,他竖起了大拇指,嘴里念叨着“跟党沾光了!”[详细]

    2019-0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落实整改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开展扶贫审计“回头看”

    2月26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组织召开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集中行动推进会,针对在扶贫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加强整改力度。 [详细]

    2019-02-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