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职工“充电站”

2019-02-26 09:3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会恩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会恩)“大家在‘学习强国’上又学到了哪些知识?都有什么收获?”2月26日上午,乐陵市西城街道宣传委员张壮志正跟几位同事交流“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今年1月以来,该市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强国”成为了全市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充电站”。

  张壮志介绍,西城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管区、机关单位和企业学习3大学习系统,下设学习管理小组,每天在工作群通报各个小组的成绩排名,各组组长负责对本组不活跃学员的学习进行督导。同时,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学员人人分享学习心得,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

  在该市的丁坞镇,统计汇总学员个人每一天的学习积分,是该镇党委委员钟晓燕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除了按照市委要求开展好学习,我镇正制定方案,计划根据学员学习积分,对每个学习组的周冠军进行表彰,以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学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该市第一时间创建了机关科局、政法、卫生健康、教育、乡镇等7个学习管理组织,面对面对学习管理员进行指导,学员总数已超过23000人。同时,每天通报各学习组学习情况,并及时建立学习管理员、供稿员、审核员等队伍,形成了市、乡镇(街道)、村上下联动、统筹并进的局面。

  “现在,和全市其他单位一样,我局同事之间每天都互相分享“学习强国”内容,交流学习方法。它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刚刚,我又做完一套关于“媒体融合”专题考试,对媒体融合有了更深的认识。”该市国土资源局职工陈明说。

  该市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全市党员干部崇尚学习、主动学习、以学促干的风气更加浓厚。下一步,乐陵市将更加积极利用学习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就养老立法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

    W020190226338981264068_副本.jpg

    2月26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养老立法工作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详细]

    2019-02-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发布 德州19个先进典型上榜

    2Q==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发布,我市分别有5名最美志愿者、4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以及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上榜。[详细]

    2019-02-26:德州日报
  •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德州新学期法治第一课开讲

    W020190225730903926483_副本.jpg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5日,德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州九中,德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郭晓东为近300名师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并担任法治副校长。 [详细]

    2019-0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精神大餐"醉"了乡亲 德州快步迈进文化新城

    德州市2018送演出下基层_副本.jpg

    在德州市德城区新街口文化街敬一轩艺术馆,一位80岁的老大爷满脸疑惑地看着正在写字的书法家,他背着手一圈一圈地转悠着,不相信还有这样的好事,可以免费领取德州市书法家协会的名家作品。当了解到这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新街口文化产业园自发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时,他竖起了大拇指,嘴里念叨着“跟党沾光了!”[详细]

    2019-0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落实整改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开展扶贫审计“回头看”

    2月26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组织召开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集中行动推进会,针对在扶贫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加强整改力度。 [详细]

    2019-02-2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