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住建局严抓扬尘防治守护碧水蓝天

2019-02-28 09:42:00 来源: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作者:刘伟 李杰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伟 李杰)连日来,乐陵住建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环境保护做为城乡建设工作一条主线,全力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全市共28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全部落实到位,达到六个100%的要求,并实现常态化监管。

  乐陵住建局在监管上注重源头防控,所有工地全部使用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禁止现场搅拌,源头上减少扬尘产生;强化工作抓手,通过抓宣传、抓制度、抓标准、抓责任落实、抓检查、抓督查处罚、抓监控(监测)、抓考核评比,严格落实全市工地现场扬尘治理措施;按照中央及各级环保部门环保标准进行细化,明确治理要求、治理措施、治理标准,让企业有参照依据,有防治目标;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与环保部门、公安部门联网共享,实现了信息化监管;坚决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各项要求,做到响应期间企业一个不落,响应措施落实一个不差。

  下一步,乐陵市住建局将按照市相关要求,强责任、强监管、强执法,引领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责任人员更加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管理的重要性,把环境保护当做头等大事抓,把环境保护的理念融入城建工作全过程,把扬尘工作常态化、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乐陵创造一个空气清新、碧水蓝天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