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立足“学习强国” “三确保”推进理论学习

2019-02-28 09:44:00 来源: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作者:刘文峰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文峰)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乐陵市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推进全市理论学习,并提出“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的学习目标,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全市已有2.3万人加入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

  乐陵在“学习强国”宣传推广中始终坚持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做到“三确保”。即“确保政治站位、确保组织完善、确保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广泛宣传,让人们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载体,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确保政治站位。

  乐陵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有力抓手,在广泛宣传发动吸纳学员的基础上,建立可控的学习组织。乐陵市建立了机关科局、教育工委、国资工委、政法系统、金融保险、卫健系统和乡镇街道等7个学习管理组织,确保学员广泛性的同时,充分发挥各系统职能作用,让线上学习常态化、持久化。乐陵市双管齐下,确保组织完善。

  为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乐陵市在电视、报纸和新媒体平台开设理论学习专栏,刊发文章,交流理论学习心得;每天汇总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评选树优,稳步推进;将“学习强国”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自学内容,领导干部做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乐陵市多措并举,确保落实到位。

  目前,乐陵市已有2.3万人加入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学习氛围日渐浓厚。下一步,乐陵市还将出台新措施,利用新形式,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