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育种与产业化发展项目落户齐河

2019-03-05 10:0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贺

  3月4日,朱健康院士藜麦育种与产业化发展项目落户齐河。市委书记陈勇会见国家“顶尖千人”、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一行。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副校长段培永,市领导刘长民、马俊昀陪同有关活动。

  陈勇简要介绍了德州粮食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德州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现代农业发展势头良好。藜麦育种与产业化发展项目落户齐河,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改善人民营养膳食结构、提高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推动德州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朱健康感谢我市对藜麦育种与产业化发展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同德州市深化合作,共同做好科学育种、产业化种植、食品精深加工文章,努力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藜麦育种与产业化发展项目,是由朱健康担任首席科学家,联合山东师范大学科研团队和齐河县政府、齐控集团共同推动的一项着眼藜麦育种、种植、深加工全过程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将在齐河县设立院士工作站,合力打造全国藜麦优质育种研发基地、规模化种植基地和食品深加工基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