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三个一”扎实做好农村计生家庭奖扶申报

2019-03-06 11:3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马莉 王志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马莉 王志)近日,乐陵市卫健局扎实开展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登记上报工作,做好农村计生家庭奖扶申报工作,将计划生育奖扶政策落到实处,让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得到实惠。

  乐陵市卫健局以宣传、审核和服务三大环节为抓手,做到申报“一个不漏”,审核“一个不错”,争取“一次成功”。2月26日乐陵市召开了全市计生奖扶申报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思路,明确评审标准,要求对在和约乡镇村卫生计生专干工作群统一发送通知,充分利用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使奖励扶助对象资格评审标准、申报程序、资金发放渠道等家喻户晓,确保奖扶申报工作迅速部署到位。遵循由下及上、先申报再审核原则,符合申报条件人员由各村计生专干任负责筛选和通知,各点长分别把关,统计员负责最终审核,确保“一个不漏”。 

  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调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增强干部责任感,加大村级申报审核监管力度,各村支部书记为村级申报审核第一责任人,坚决做到严格评审,事实清楚。同期,组织各乡镇卫计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寻访知情群众,多角度、全方位的详细调查了解奖扶申报对象的家庭情况、婚育情况、收养情况、子女情况等信息,做到奖扶信息有疑问的不放过,知情群众有异议的不放过,确保奖扶申报对象基本情况准确无误。 

  此外, 完善服务细节,将60岁以上农村计生奖扶具体标准、所需材料等注意事项印制成明白纸,由卫生计生专干转发给群众,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在群众到计生服务大厅领取申请表格时,详细讲述填报要求,并用铅笔标明特别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负责一对一指导填写,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