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2019-03-08 09: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振洁 刘英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8日讯通讯员 王振洁 刘英君)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平原法院列出了具体清单,对标找差抓好营商环境提升任务,打造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经济发展。继续优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推进速裁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有序市场氛围;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倡导诚信经营风尚。推进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机制,加大对涉企案件被执行人的失信惩戒力度。

  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切实解决企业司法难题。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纠纷格局,从源头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优化推进诉前调解工作,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村委会等协调沟通,从源头减少企业诉讼风险,降低企业诉讼成本,为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搭建法企互动交流平台,开展“送法进企”活动,通过法官“走出去”,将企业“请进来”,促进企业规范化经营,提高企业防范及化解风险的法律能力。

  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强力护航营商环境建设。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强化司法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强化监督考核问责,强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从严治院,层层签订责任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考核及追责问责等制度,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队伍保障。

  “今年,我院将继续以转作风、优环境为目标,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着力化解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关注聚焦的顽症痼疾。抓住问题不松手,精准发力打要害,对标找差抓好任务落实。以有力举措促进司法作风不断好转,司法公信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不断增强。”平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厚德顺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