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4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8亿元

2019-03-18 16:1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杨德林

  3月18日,宁津县举行2019年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出席。

  本次活动中,宁津县共确定项目64个,总投资225.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41个,包括工业项目22个、现代农业项目3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16个,总投资额158亿元;投产项目9个,包括工业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2个、城建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额31.96亿元;签约项目14个,包括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合同总金额35.87亿元。此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对全县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加快动能转换、提升综合竞争力产生深远影响。

  宁津县深化“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精神,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来布局经济工作,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大力实施项目立县、产业强县、开放活县战略。进一步深化招引体制改革,充实加强力量,推动现有驻外办事机构把工作重点和职能转到招引上来。按照“同类+关联产品集聚、整机+零部件集聚、制造+服务集聚”的产业集群培育模式,大力开展集群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筛选一批链条型、基地型、龙头型高端项目。

  该县以打造京津冀高端和特色制造业基地为目标,坚持专班推进、目标导向、品牌引领,加快构建“3+X”特色产业体系,打造全球智能化商用健身器材生产基地、全国电梯研发制造基地、中国家具个性化定制梦工厂、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目前,全县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储备库项目21个,其中列入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3个;高新技术企业67家,全省首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宁津。引进山速机器人、凯斯锐自动化切割设备、斯可馨家具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电梯产业进军旧楼加装市场,健身器材产业向“大健康”领域迈进,4个家具制造、1个五金机械绿动能共享园区加速建设,激发了绿色发展新动能。

  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宁津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双招双引、服务项目落地发展上下足功夫,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县委书记王刚说,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担当作为年,宁津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和服务机制,一把手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指导在一线、帮扶在现场、督促在工地,及时发现、随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尽快实现最大效益。

  记者|杨德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恭喜,德州!集成电路高端产业圈再添新军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_副本.jpg

    3月19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片广袤的土地上,一声“开工”,响彻在这片鲁西北大地,也催醒了德州在高端产业的布局。一个农业大市,如何在投资80亿的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中夺得头筹,成为下一个高端产业城市?[详细]

    2019-03-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市中考体育测试项目确定 50米跑再次入选

    德州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现场抽签_副本.jpg

    3月15日,德州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现场抽签在市教体局会议室举行。经过抽签,今年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为50米跑,与去年一致。 [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经开区58个项目展开布局 总投资511.47亿元

    IMG_20190319_110948_副本.jpg

    3月19日,德州经开区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等5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其中新签约项目18个,开工项目19个,投产项目21个。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马俊昀,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 [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倒春寒来了!本周五德州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

    TIM截图20190319171127_副本.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四至周五两天(21-22日)全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下降11~13C,22日早晨最低气温-1~0°C,清市民提前做好防范,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120教你春季如何预防哮喘疾病发作

    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德州终于迎来了春天的万物复苏、草长莺飞,虽然天气和温度逐渐适合户外活动,但是空气中也弥漫起各种致敏原。3月20日,记者从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自3月1日至今,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哮喘报警事件24起,其中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及敏感体质的儿童居多。[详细]

    2019-03-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