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黎明街塌方路面已出维修方案,约7天后恢复通车

2019-05-23 15:13:00 来源: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5月10日,德州市德城区东方红西路与黎明街路段交会处出现塌方,因其新开通不足一天,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5月23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路段经过相关路政专家论证后,已出最新的维修方案,预计维修工期在一周左右。

  “该路段塌陷之后,首先用混凝土将坍塌处填平,之后,在我们的要求下,施工单位进一步检查排水砖沟,我们就是想从根源解决问题。”据德州市德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排查,施工单位给出的具体塌陷原因为,该处周围地下水位较高,检查井内水位距路面70厘米,排水暗沟内污水沿暗沟接缝渗透,形成积水坑。

  “抓紧堵漏,以免影响交通和排水。”德州市德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针对黎明街暗沟漏水点问题,相关路政专家已经提出维修意见,首先是抓紧堵漏,并且对出水点采用微膨混凝土进行浇筑,同时要确保混凝土的早期强度。在施工时,还要对排水沟进行保护,以免造成新的出水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单位也出示了具体维修方案,在混凝土完成浇筑后,预计一周左右恢复路面。5月2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之前留下的三个大坑已基本被填平,施工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施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继续关注此路段的维修紧张及恢复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潇 王金刚 黄祖滨)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场监管投诉热线“四线合一”

    微信背景图-11_副本.jpg

    5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入口,自6月1日起,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12331、物价12358热线号码统一整合为“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并由市12345市民热线统一管理、接转、督办。[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八大活动!德州6月份开展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

    W020190530460189789419_副本.jpg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6月1日至6月30日,德州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 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八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首期德城发票摇奖场外奖中奖者注意!5月30日发奖!

    read_image.jpg

    5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发票摇奖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定于5月30日上午10时,向首期活动140名场外奖中奖者发放奖金。具体发放方式为“大德之城”微信公众号,将100元现金红包统一发放至录入中奖发票的微信号,请中奖者注意查收。[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广发“招贤帖” 量身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W020190529677023861726_副本.jpg

    2018年7月,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林炳云,进入了德建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成为了一名研究人员。[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

    5月30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康复科患儿及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