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乡村新貌 美丽乡村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陵城神头镇

2019-05-25 18:00: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蒋丽君

  

  5月25日,“美丽乡村·印象陵城”陵城区旅游摄影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爱好者在拍摄美丽乡村新面貌。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5月25日讯记者 蒋丽君)5月25日,“美丽乡村·印象陵城”陵城区旅游摄影大赛活动正式启动,参加采风活动的30余位摄影爱好者先后走进德州市陵城区健祥便民市场和神头镇,挖掘新型社区便民市场的艺术气息,寻觅古朴村庄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焕发出的新活力。

  此次活动由陵城区宣传部和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办,陵城区摄影家协会和大众网陵城新闻中心承办。摄影大赛以旅游为主题,旨在用镜头定格历史与时代的交错,记录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发现陵城、推介陵城。

   

  启动仪式在陵城区健祥便民市场举办。

  小小菜篮子,承载大民生。此次活动启动仪式设在陵城区最大的便民市场——健祥便民市场,位于西城街中段,该市场拥有内铺47间,摊位面积1178平方米,将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摄影师们纷纷进入市场,用镜头聚焦20余个专门经营区,记录下投用前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神头镇李屯村采风现场

   

  神头镇刘庄村采风现场。

  上午9点钟,神头镇的刘庄村安静祥和,空气中散发着玫瑰馥郁的芬芳。举目望去,河塘凉亭、繁花绽放、一排排精致靓丽的民居整齐列队,摄影师们纷纷停下脚步,感叹新时代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们举起相机用心记录眼前的美景。

  一带一路、G20峰会、复兴号、活泼的长毛象……神头镇李屯村街头巷尾被一幅幅精美的3D墙绘画“包围”,墙绘内容回顾了从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我们国家发展变迁的40年历史。村庄因此被称为“山东省首家纪念改革开放3D墙绘村”。一路走来,新修的柏油马路上一个个小朋友骑着自行车玩耍,几个村民骑着摩托车奔驰而过,幸福的笑容成为摄影师捕捉的画面之一。

  

  摄影师们在师竹轩花海寻找灵感。

  花,是摄影师们采风的必备“武器”。神头镇的师竹轩花海,面积3000亩,有绣球花、玫瑰、牡丹花、芍药花、郁金香、水仙花、大花蕙兰、蝴蝶兰、国兰等以及各种叶材。在这片花海欢乐世界和花卉主题园区,摄影师们镜头的“咔咔”声显得格外匆忙。

  最后的采风地点源盛泰旅游风景区不愧为“压轴戏”,占地1000亩,位于东方朔故里森林公园景区,是集生态观光、戏水垂钓、休闲度假、健身养生、儿童游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园区。摄影师们镜头对准各种特色苗木,灵感源源不断。

  “我经常参加摄影大赛活动,平常生活在城市,美丽乡村的题材还是比较少的,很珍惜这次挖掘农村的机会。”摄影师姜红霞激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陵城区始终坚持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旅游发展,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项目建设和乡村旅游双轮驱动战略。积极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落地;扎实推动项目入库,做好项目储备;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育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推进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后备箱基地的创建;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提升旅游品质。陵城区旅游品牌层出不穷,有效提升了陵城的知名度。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场监管投诉热线“四线合一”

    微信背景图-11_副本.jpg

    5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入口,自6月1日起,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12331、物价12358热线号码统一整合为“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并由市12345市民热线统一管理、接转、督办。[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八大活动!德州6月份开展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

    W020190530460189789419_副本.jpg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6月1日至6月30日,德州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 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八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首期德城发票摇奖场外奖中奖者注意!5月30日发奖!

    read_image.jpg

    5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发票摇奖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定于5月30日上午10时,向首期活动140名场外奖中奖者发放奖金。具体发放方式为“大德之城”微信公众号,将100元现金红包统一发放至录入中奖发票的微信号,请中奖者注意查收。[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广发“招贤帖” 量身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W020190529677023861726_副本.jpg

    2018年7月,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林炳云,进入了德建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成为了一名研究人员。[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

    5月30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康复科患儿及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