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街道:点位整治促成效 三战深化显成果

2019-05-28 09:02:00 来源: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作者:李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乐陵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浩)近日,乐陵市中街道在南部生态区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拆、整、治”为抓手,突出点位整治,以三战之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靓丽人居环境,让市中美在面子上,更美进了骨子里。

  精谋划、强组织、集全力,全街动员打好“协同战”。该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街道河长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管区共同发力,党员干部、环卫公司一齐动手,实现了统一调度、统一协调指挥、分工作业,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提升整体作战能力。形成“无缝隙、全覆盖、高强度、大压力”的整治合力。

  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多管齐下打好“攻坚战”。在“精准”上做文章,扎实稳步推进。在乡村连片治理上突出“扩”字,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全面推进;在清河行动中突出“深”字,深入排查摸底辖区内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倒乱排等突出问题,建立管理台账,全面完成马颊河、善化桥沟、跃丰二干沟等流域问题销号;在城乡环卫一体化上突出“全”字,街道与保洁公司签订托管协议,为58个行政村配齐了百余名保洁员,保证村庄道路保洁达到“六不六净”。

  强宣传、畅监督、筑战果,钉实钉牢打好“持久战”。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发挥专职网格员的作用,定期与不定期对村、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现查现报,提升全街道环境问题“爆料”数量、质量;二是发挥群众的作用,健全村规民约,推动建立健康文明生产生活方式,59个村已全部按照实际情况重新制定村规民约,并将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范畴;三是发挥公开监督的作用,在微信公众平台及村公开栏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理环境问题。目前,已受理并处理环保信访件10余个。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场监管投诉热线“四线合一”

    微信背景图-11_副本.jpg

    5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入口,自6月1日起,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12331、物价12358热线号码统一整合为“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并由市12345市民热线统一管理、接转、督办。[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八大活动!德州6月份开展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

    W020190530460189789419_副本.jpg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6月1日至6月30日,德州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 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八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首期德城发票摇奖场外奖中奖者注意!5月30日发奖!

    read_image.jpg

    5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发票摇奖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定于5月30日上午10时,向首期活动140名场外奖中奖者发放奖金。具体发放方式为“大德之城”微信公众号,将100元现金红包统一发放至录入中奖发票的微信号,请中奖者注意查收。[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广发“招贤帖” 量身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W020190529677023861726_副本.jpg

    2018年7月,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林炳云,进入了德建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成为了一名研究人员。[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

    5月30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康复科患儿及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