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多部门联合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9-05-29 16: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张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雪梅)为庆祝第21个“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5月28日,宁津县计生协会联合县卫健局、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宁津镇卫生院在县中心广场举办了以“共奋进建新功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页、宣传纸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新形势下的人口形势和生育政策;卫健局药具站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避孕方法与知情选择”“叶酸对胎儿的影响”“避孕药具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发放了避孕药具和叶酸,并指导群众现场扫描注册领取。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宁津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了量血压、听心脏等常规性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给予科学合理的建议,解答了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病的一些疑问,并向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卫健局同时安排部署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计办以该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为育龄群众送知识、送技术、送信息、送健康,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幸福家庭。

  此次活动,共免费义诊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2000余盒、叶酸90瓶,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场监管投诉热线“四线合一”

    微信背景图-11_副本.jpg

    5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入口,自6月1日起,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12331、物价12358热线号码统一整合为“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并由市12345市民热线统一管理、接转、督办。[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八大活动!德州6月份开展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

    W020190530460189789419_副本.jpg

    5月3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6月1日至6月30日,德州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 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八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首期德城发票摇奖场外奖中奖者注意!5月30日发奖!

    read_image.jpg

    5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发票摇奖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定于5月30日上午10时,向首期活动140名场外奖中奖者发放奖金。具体发放方式为“大德之城”微信公众号,将100元现金红包统一发放至录入中奖发票的微信号,请中奖者注意查收。[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广发“招贤帖” 量身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W020190529677023861726_副本.jpg

    2018年7月,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林炳云,进入了德建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成为了一名研究人员。[详细]

    2019-05-2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

    5月30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举行亲子联欢会。康复科患儿及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详细]

    2019-05-3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