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正当时 平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4 14:4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平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平原融媒体)

袁志勇代表平原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平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刘凤江(图片来源:平原融媒体)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1月14日讯记者 郭颖如)1月14日,平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平原县桃园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齐聚一堂,积极履职,共商加快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平原的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王洪霞、袁志勇、刘凤江、李玉明、张友国、金凤霞、孙长梅、宋连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全体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平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部分正县级老干部、全体县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主持会议。

  平原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10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198人,缺席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王洪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袁志勇代表平原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两部分。

  袁志勇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五大提升工程”,齐心协力、破难前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袁志勇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收官之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深入实施“五大提升工程”,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袁志勇说,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9%左右;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约束性指标。

  袁志勇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经济增长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变潜在优势为现实生产力。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稳住大局、稳住预期、守好底线,在稳的基础上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进一步扩总量提质量增效益。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全力突破全局重点、发展难点、民生痛点、制度支点,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办民生实事,多解民生难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志勇最后说,再多的挑战,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奋斗的脚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百倍的信心、坚定的决心,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增强耐力、百倍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篇章,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平原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平原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