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开展精准就业扶贫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2016-05-25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尹延河)按照省、市人社部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为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自即日起至6月17日,德城区人社局在全区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等情况调查摸底工作,通过精准人社识别,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减贫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摸底调查对象为全区建档立卡的劳动年龄内农村贫困劳动力(不包括在校学生、现役军人),调查摸底工作将采取逐户逐人调查的方式,由各镇(街)人社所、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开展调查,全面了解掌握贫困农村家庭情况、户内需求情况等基础信息。摸底调查结束后,德城区人社局将根据调查情况,按照就业援助类、转移就业类、技能培训类、创业扶持类、社会保障类、暂无需求类等六类情形,分别建立服务档案,脱贫销号,返贫挂号,实现精准动态管理,立足人社实际,实现精准就业扶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