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双随机”飞行检查

2016-07-22 16: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邵先勇 王亮

  大众网德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邵先勇 王亮)近日,德城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辖区药品经营企业的飞行检查,采取检查员、被检查企业“双随机”的方式对辖区内2家药品批发企业、3家药品连锁经营企业连锁总部及9家连锁门店进行了的“飞行检查”。   

  此次飞行检查发现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存在部分人员脱岗,体检、培训工作记录不延续,非法渠道采购药品,计算机系统不符合GSP要求,药品储存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存在问题的药品经营企业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整改完毕,被检查企业都积极配合检查,并表示按照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这次飞行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药品经营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加强我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行为,提高企业主体责任和诚信守法意识,规范药品经营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