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走进济宁学院、泰山学院

2016-09-27 17:11: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段文)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德州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顺利开展,音乐学院“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先后于9月21日、22日赴济宁学院、泰山学院成功举办了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由乐团常任指挥段文教授、特邀指挥宋学文教授与马锡骞老师执棒,以“传播高雅艺术、传承地域文化”为主题。曲目有展现德州古运河的壮阔和人民安居乐业景象的吹打乐《千年运河展新颜》;有体现孔子“大同”思想的民乐合奏曲《大同梦》;也有颇具异域风格的中阮合奏曲《法国古歌》。此外,德州学院青年教师刘洋演唱的《好日子》、徐琦博士的竹笛独奏《牧民新歌》,以及学生魏茜茜的琵琶独奏《诉》等曲目大放异彩,获得热烈掌声。由民乐队伴奏,李兴虎与刘洋两位老师演唱的武城民歌《唱秧歌》(已列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更是展现了德州学院对德州地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分别得到济宁学院与泰山学院的大力协助,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专场音乐会的举办,不仅增加了学校师生间的友谊,也扩大了德州学院的对外影响。师生们均希望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德州学院“德之韵”民族管弦乐团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已成为一支建制齐全、演奏水平较高、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艺术团体。乐团经常应邀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演出,在省内外各项专业赛事中屡屡获奖,为扩大德州对外影响、普及民族音乐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1360个收费车位即将投用

    工人们正在准备喷号.JPG

    高铁东站停车场问题备受市民关注,7月份,本网曾报道过高铁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整改的消息,2个多月过去了,停车场整改情况如何?26日,大众网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地下停车场消防整改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通过验收后1360个车位即可全部启用,届时,地上车辆全部转入地下,将采取收费式管理。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2016年国庆节德州高速易堵路段及绕行路线公布

    标准版-国庆节提示板-有二维码_副本.jpg

    2016年“十一”假期即将来临,近日,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市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高速易堵路段绕行路线及安全预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厨艺巧夺天工 美食晶莹璀璨(组图)

    1(6).jpg

    9月27日,由德州市旅游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6年德州市‘创意杯’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举行,在烹饪工艺比赛中,60位大厨创意的各色美食让观众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孙淑珍:追求超一流品质和服务,回馈禹城市民

    1.jpg

    9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珍。孙淑珍在访谈中介绍了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食品安全县”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省第九届海洽会10月德州举办 两千余名海内外人才参会

    9月27日,记者从省第九届海洽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组委会获悉,“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在我市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计划推出活动近20场,邀请海内外人才两千余人。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