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反腐触角向社区基层延伸

2016-10-09 09:49:43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开展社区基层巡察,既是化解社区基层矛盾,着力摸排并严肃查处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基层的具体行动。”日前,德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玉成表示。

  德城区纪委以巡察监督为突破口,将反腐触角由区级单位向社区基层一线延伸,发现并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共享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今年5月初,该区纪委建立社区基层作风巡察制度,成立以区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社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开展社区基层作风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精心部署。从镇街纪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巡察组,下沉社区一级开展定点巡察,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让显性问题见根见底、隐性问题浮出水面。

  结合入驻前收集的信访线索,德城区纪委将问题相对集中的6个社区列入重点巡察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各巡察组强化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定路线”的方式,紧盯社区集体“三资”、征地拆迁、惠农政策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等领域,对重要节点、关键对象、重大事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深度巡察,让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出原形、浮出水面。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组建了6个巡察组,先后对许庄村、黄西村、李旺村等6个社区开展了专项巡察,召开汇报会、座谈会20余场,开展个别谈话1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调研走访扶贫户、低保户等20余户,查阅账目100余册。

  截至9月底,2件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已经立案,其他问题线索正在抓紧调查核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看!德州今冬供暖价格、时间都定了!

    11.jpg

    日前,德州市热力公司发布了《关于收缴2016~2017年度取暖费的通知》,德州供热时间为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今年取暖缴费政策与去年相同,居民取暖费按照取暖建筑面积计算每平方米22元;非居民取暖费每平方米30元;城市低保户取暖费为15元每平方米。[详细]

    2016-10-09:德州广播电视台
  • 第九届海洽会11日举办 德州节后布展全面展开

    11.jpg

    进入十月份,在我市高铁德州东站、汽车站、高速路和城区随处可见我市新推出的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宣传广告,市中心广场和城区各路口大电子屏、公交车和出租车的LED屏上也滚动播出着醒目的宣传字幕。随着盛会临近,我市已经形成浓厚的迎会氛围。 [详细]

    2016-10-09:德州日报
  • 假期结束寒露至 今日德州最低气温骤降至8℃

    11.jpg

    国庆假期结束后上班首日,恰逢24节气中“寒露,俗话说“寒露寒露,遍地冷露”,冷空气携阵性大风强势来袭德州。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德州的气温将在大风中明显下降,提醒市民早晚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详细]

    2016-10-09:大众网
  • 德州站改造地下完成三分之二 站房外装近日完工

    德州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JPG

    德州火车站综合改造工程自2014年9月份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时至今日,火车站改造情况如何?据了解,目前,地下停车场建设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站房外部装修近日完工,内装同步进行。站台改造方面,3站台已经完工,2站台正在改造施工,1站台预计站房改造完工后进行改造。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存在资金、天气等不确定因素,整个改造工程完工时间尚不得知。 [详细]

    2016-10-08:大众网
  • 【组图】大国工匠:镜头下的德州扒鸡百年工艺

    4.jpg

    德州扒鸡,是德州无可替代的城市名片,植根德州,扬名四海。扒鸡,是德州人餐桌上的常客,但是扒鸡的制作工艺很多人并不了解。现在,大众网记者用镜头为您讲述扒鸡的故事。[详细]

    2016-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