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英:当好群众利益代言人

2016-11-09 10:2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肖书记‘敢说话’,有她在,我们的问题肯定能给解决。 ”11月3日,记者见到肖志英时,她正针对《关于加强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治理的建议》到德州十中走访调研。肖志英2006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前是德城区新湖街道北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今年5月退休。她十分珍惜人大代表荣誉,坚持替老百姓说话,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肖志英从今年初开始关注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整治问题并进行调研,目前已在中心城区走访10余所学校。“学校周围的流动摊点虽经过几次集中整治仍难以杜绝,同时流动摊贩推出的各种食品给中小学生健康带来很大安全隐患。把情况摸透,才能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准确的信息、提出合理的建议,这是我身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 ”肖志英说。

  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加强社区准入制、完善外来务工人员保障体系……自肖志英当选市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后,便当起居民利益的代言人。

  基于在北园社区工作了近30年的经验,并结合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的走访调研,2012年,肖志英在人代会上首次提出《关于提高老旧小区管理水平的建议》,被列为重点议案,此后每年人代会上她都提出完善意见。“老旧小区管理问题不只存在于北园社区,胜利街小区、邹李小区等很多老旧小区都存在无人管理、居住人口复杂等情况。 ”肖志英说,“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才是最重要的。”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肖志英不仅把平时在与群众交流中了解到的问题进行整理总结,还在每年年底专门组织召开由社区群众、党员、老干部等参加的座谈会,征集群众意见,讨论合理化建议。经过讨论,她把群众的意见及合理建议一并带到人代会。“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能为老百姓做一点事,让政府听到来自基层的声音,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肖志英告诉记者,自从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共提写议案建议50余条。

  如今,肖志英虽然从工作岗位退了下来,但每天仍要去社区居委会逛逛,了解居民遇到的问题。“虽然已经退休,但我还是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了解群众所想所愿,积极反映群众心声。 ”肖志英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府上门服务 救活企业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荣光生物是德州一家专门利用地沟油、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柴油的企业。.JPG

    “‘进解促’活动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的决心和态度,照这个趋势,年底前我们的进项发票问题就能解决,到时候咱们德州产的生物柴油就可以出口到欧美国家。”11月4日,德州荣光生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光说起“进解促”,平静的表情下难掩兴奋。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德州市2016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消防员演示液化气罐漏气灭火.JPG

    年11月份,是山东省第6个法定的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普及社区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公众火灾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的能力,8日上午,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2016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馨苑小区启动,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出席并讲话,来自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团市委、公安局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小区居民、消防志愿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德州大白菜冬储"前奏":表面很火爆 其实一般般

    W020161108700021403938.jpg

    “小雪”不储菜,必定有一害。昨天立冬,作为24节气之一的“小雪”也不远了。8日清早,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黑马集团农贸批发市场,市民们已经准备储藏过冬的大白菜了,但部分商家反映,相比往年,前来购买的市民明显减少了,更多的只是询问一下。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1至10月 德州取缔黑诊所70余家

    u=2438827008,2318615708&fm=21&gp=0.jpg

    11月7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1至10月份,我市开展多次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缔各类无证诊所70余家,进一步扼制了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蔓延。[详细]

    2016-11-08:德州日报
  • 王春亮:做德州老百姓的“市民大厨房”

    11月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运河店总经理王春亮,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 扒鸡美食城的概况,和企业在食品进货过程中如何进行把关、针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应急处理,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