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庄派出逐户上门全面登记强化流动人口管理

2016-12-12 16: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凤勇)近期,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安全稳定,方便辖区暂住人口生产生活,进一步夯实流动人口管理基础工作,长庄派出所结合辖区具体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治安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以创建“平安德城”、构建和谐社会为首要目标,以“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为基本要求,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原则,有效将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治安管理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纳入派出所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落实登记办证和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

  加大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检查工作力度。有效将日常工作与专门工作、日常检查与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以“入户访查”为抓手,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核查登记,做到“逐户上门,全面登记,摸清底数”,全面收集情报信息,及时发现打击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中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切实提高办证率和出租房屋治安责任状的签订率。大力增强辖区责任区民警对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落实责任区民警的工作责任,使之全面掌握辖区内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的底数,及时发现、查处流动人口犯罪。

  加大信息录入力度。坚持“人来登记办证,人走注销”原则,努力提高登记信息采集率与录入率,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辖区流动人口信息变动情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启动学校安全教育试验区建设

    u=3243484183,3127747497&fm=21&gp=0.jpg

    12月8日,市教育局加入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 12月起,我市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详细]

    2016-12-12:德州日报
  • 本周弱冷空气来德州"救场" 恐难驱散雾霾天

    2015122416280596cf8.jpg

    今天早上,德州市上空阴云笼罩,持续多日的霾仍然“赖”着不走。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本周起德州市又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预计可能出现阴有雨夹雪转多云的天气状况。 [详细]

    2016-12-12大众网
  • 与“大雪”赛跑 德州农民田野火热抢收

    图一.jpg

    与“大雪”赛跑 德州农民田野火热抢收[详细]

    2016-12-12:大众网
  • 中科(德州)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在禹城开园

    44_副本1.jpg

    12月10日,中科(德州)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在禹城市开园。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等中国科学院相关专家领导,禹城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安民,禹城市委组织部部长周亮,禹城市禹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国,禹城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之荣等禹城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德州国家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园活动。活动由禹城市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主持。 [详细]

    2016-12-10大众网
  • 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走进20余家运输企业上安全课

    为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走进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同企业安全负责人对企业运输工作详细洽谈,强化源头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详细]

    2016-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