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两单位获评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

2016-12-22 15: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燕)近日,德城区两家单位被评为第二批“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分别是德城区人民法院和山东天衢律师事务所。此次评选,由省老龄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及省司法厅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树立典型,进一步带动全社会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共同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按照《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创建办法》的相关要求,经过广泛宣传、逐级选拔、严格筛选,最后德城区确定两家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候选单位,并上报市老龄办。它们常年扎实做好老年维权服务工作,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德城区法院以“老年人维权岗”为依托,不断拓宽司法服务领域,探索建立了以无障碍诉讼、全程调解、立体化执行为内容的“司法一条龙”式工作机制。坚持“四化工作法”及“四心工作法”,妥善处理涉老案件,为老年人撑起了一把“法律保护伞”,倾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自2010年以来,该院共审执涉老年人案件308件,审结269件,结案率87.34%,开展现场庭审2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评选工作已经开展了两届,已有山东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等三家单位被授予此称号。

  另外,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辛庄社区的张新军及新湖街道丰华社区的潘玉梅两名同志被授予第二批“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公民”荣誉称号。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三七社区七西村被命名表彰为第三批“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上市企业“品牌百强榜”发布 德州占两席位列第十

    322.jpg

    近日出炉的“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显示,海尔、青啤和海信占据前三位,品牌价值分别为1516亿元、377亿元和205亿元。榜单中,所在地在德州的企业为2家,分别为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详细]

    2016-12-22:大众网
  • 德州学子“备战”考研 早来的和晚归的能碰面

    1.jpg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在2016年的12月24日—26日举行。12月21日,德州学院的自习室、图书馆里尽是埋头“备战”的身影,身影周围,弥漫着异常的浓重“硝烟”。[详细]

    2016-12-21大众网
  • 德州中小学依法治校开班培训 230人“取经”

    111.jpg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12月21日,德州市中小学依法治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培训,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230名教育工作者现场“取经”。 [详细]

    2016-12-21:大众网
  • “红警”天里的德州人

    1111.jpg

    .12月21日,超强雾霾还没有散去,雾霾中又夹带着绵绵细雨降临德州,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带您感受一下雾霾“红警”天里的德州人。(见习记者 董天力 记者 撒伟 摄影报道) [详细]

    2016-12-21:大众网
  • 德州2家企业入选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由德州市提报的禹城禹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齐河碧泉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山东省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每家将获一次性补助10万元。德州市累计已有5家企业入选此类支持项目。 [详细]

    2016-12-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