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德城区13.86亿元改善民生 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0所

2017-01-19 10:53: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1月16日,记者从德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获悉,今年德城区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其中,计划投资13.86亿元,用于民生改善、市政基础设施、景区生态建设。

  2017年,德城区投资13.86亿元,重点实施民生改善、市政基础设施、景区生态建设等6大类、12项城建工程。新建改造大东关城中村配套道路、新建路等,完善城乡路网体系。稳步推进城隍庙地块等项目征收,加快池口二期、十三局北区等29个城镇棚户区改造进度,对55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加快建设海绵城市,有效缓解城市内涝、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大力实施城市“畅通工程”,集中开展拆违、治乱、保洁“三大行动”。

  实施特色小镇培育计划,完善黄河涯镇减河堤顶路、二十里铺和二屯镇“两纵三横”路网体系,推进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向村镇延伸,抓好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加快农民就地城镇化步伐;完成黄河涯镇、二屯镇5622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推进于赵等8个农村社区建设,入住居民1300户;抓好粮油产业园等5个产业园区建设,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0所,增加教学班452个、学位2.42万个,继续招聘编制内优秀教师126人、后备教师223人,有效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公平、均衡发展。加快德城职教园区建设,创建特色职业教育品牌。

  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程,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100人。积极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扩大城乡养老、医疗保险覆盖面,企业养老保险新增扩面4000人。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推进社会救助城乡统筹,持续提升低保、五保供养标准,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满足社会多样化、多层次需求。健全长效扶贫机制,坚决完成脱贫任务。

  此外,实施“城市记忆工程”,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力度,深入挖掘运河文化资源,改造提升苏禄国东王墓景区景观。培植壮大梁子黑陶、新街口文化产业园等项目,打造一批特色文化产业品牌。(通讯员 方志勇 杨玉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播预告:德州小伙10个月造出辆仿真坦克

    11.png

    最近,山东德州小伙邢志振和小伙伴们用10个月造出一辆仿真99式坦克的事,在网上火了。1月19日14点30分,大众网“众播”的主播将去德州体验开“坦克”,让邢志振在镜头前给你说说,他是怎么把这个大家伙造出来的。[详细]

    2017-01-19:大众网
  • 德州百余家快递公司今起进入“春节模式”

    u=902546276,3565121573&fm=23&gp=0.jpg

    1月18日,记者从德州市邮政局获悉,从1月19日开始,我市快递公司将陆续进入“春节模式”。春节期间,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照常营业,申通、韵达等公司春节期间轮休,保障部分营业网点延迟收件和正常派件,其他快递公司将放假。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加强烟花爆竹监管 取缔"上店下宅"零售点

    u=4137275017,3620592723&fm=21&gp=0.jpg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自1月18日起,我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坚决取缔“下店上宅”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零售点,严防事故发生。[详细]

    2017-01-19:德州日报
  • 德州百岁老人共有162人 最年长寿星108岁

    20161009063010414.jpg

    记者1月18日从市老龄办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市有百岁老人162人,八成多是老太太,总数较2015年底减少12人。从区域分布来看,齐河县一直稳居榜首,共有百岁老人2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8%。另外,我市近九成百岁老人居住在农村。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城区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1月18日,德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政府领导班子。委 员(按姓名笔画为序):马 强 尹世凯 叶建坤 刘长军 孙瑞生 杨学华 杨福星 李 峰 辛长平 宋一军 宋 波 宋彦琳(女) 张志强 陈红升 周风华(女) 周莲花(女) 郑秀花(女) 聂兴一(女) 贾静文(女) 郭洪民 高银平(女)[详细]

    2017-01-18: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