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如果不上心,德城区委区政府将严肃问责!

2017-02-23 08:55:00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2月20日至21日,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林到各镇街就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一直以来,德城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把“环境美”作为“富美新强典范区”奋斗目标之一,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巩洪波肯定了环保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工作力度仍需加大,工作措施仍需完善。要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推进,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实,推动我区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任务,抓实责任。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细化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以铁腕手段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效执行、落地生根。

  二是梳理问题,不留死角。各镇街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辖区属地和监管行业,全面摸排各类问题情况,做到细之又细、查无遗漏。同时,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全区环境整治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密切配合,强化监管。要建立镇街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要组建联合执法大队,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手段,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责任。

  四是建立制度,巩固成果。要建立完善生态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坚持铁腕治污不动摇,持之以恒的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我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和生态绿色持续发展“双赢”。

  实地调研督导前,王洪林主持召开了环保工作调度会议。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环境治理主动权,对当前暴露出的问题和潜在隐患要高度重视、彻底整改,决不能心存侥幸、被动应付。要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要狠抓细节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决不能为了经济利益损害践踏环保红线。要进一步明确纪律,落实责任,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决不姑息。(德城区官方微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11.jpg

    2月22日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400余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详细]

    2017-02-23:大众网
  • 德州市政协表彰10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11111.jpg

    2月22日上午,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对市委督查室等1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详细]

    2017-02-22:大众网
  • 2017年春雪 德州银装素裹风景别样美丽

    111.jpg

    21日傍晚时分,德州市开始飘落2017年首场雪花,一夜之间整座城市被白雪裹了个严严实实。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下了银装素裹的德州。[详细]

    2017-02-22:大众网
  • 德州2000余名环卫工人昼夜清雪除冰 保障道路畅通

    333.jpg

    21日下午,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德州,大雪在给城市裹上银装,为市民生活中增添景致的同时,也给道路出行造成困扰。从降雪前,到雪中,雪后,德州市环卫处2000余名环卫工人上路清雪除冰,撒布融雪剂220吨,并出动80余部清雪车辆设备上路清雪,确保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基本不受影响。[详细]

    2017-02-22:大众网
  •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陈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23日上午,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德州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新蓝图。 [详细]

    2017-02-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