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乱放"零容忍" 德城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动真格

2017-03-14 17: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城区举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道路交通管理领域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3月14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亚磊)3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道路交通管理领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城区委区政府决定自2017年1月24日起至8月31日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作为关键环节,将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行为:一是交警部门负责集中治理城区范围内的机动车乱停乱放;二是交警、城管部门做好占道经营、夜市小商小贩的规范整治;三是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清除非法营运的三轮车。

  据介绍,机动车乱停乱放、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三轮车非法运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导致城市整体形象受损,对群众出行、居住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此外,主城区停车难、难停车、停车乱、乱停车也困扰着市民。鉴于目前全市尚未推行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公共停车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和开发,区政府将以此次市容市貌综合治理工作为契机,积极向人大、政协、市委市政府提起申请,尽快制定出台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盘活主城区的公共停车资源。同时提倡市民推行“235”生活圈出行模式(2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自行车出行、5公里内外公交车出行)。交警部门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将采取“零容忍”态度,持续开展大力度、高密度的集中治理。

  针对从事三轮车非法运营的残疾人,政府部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协调残联、民政、社会保障等单位和部门依法最大限度地给予支持和帮助,但决不允许以极端方式阻碍政府和执法部门的执法活动,一经发现将依法给予严厉打击。

  为切实解决德城区城市环境“堵、乱、脏、差”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德城区委区政府决定自2017年1月24日起至8月31日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绿化园林、门前五包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 部分人可免考

    timg.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德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在“认定条件”一栏中明确说明: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在规定有效期内)。2012年(含)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类毕业生(含全日制教育硕士),在毕业后3年内申请认定相应学段和任教学科的教 师资格,可免予教师资格考试。 [详细]

    2017-03-14:大众网
  • 2017年德州将完成一批重点医疗项目建设

    111.jpg

    3月14日,德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今年,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扩建工程、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病房楼工程、德州市中医院病房楼主体工程都将完成建设并逐步投入使用。[详细]

    2017-03-14:大众网
  •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山东站在德州启动

    W020170314553767228719.jpg

    3月14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来到山东德州,未来三天,该活动将在德州、淄博、济南三地开展巡讲。[详细]

    2017-03-14:大众网
  • 魏建勇:打造"阳光商业" 为顾客提供快乐服务

    111.jpg

    3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14:大众网
  • 乱停乱放"零容忍" 德城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动真格

    3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道路交通管理领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城区委区政府决定自2017年1月24日起至8月31日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详细]

    2017-03-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