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进、扶、促”三措施助力就业创业 一季度新增城镇就业1125人

2017-03-29 11:1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29日讯(通讯员 周艳秋)近日,德城区人社局与德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联合举办的育婴师班和焊工班开班,148名学员参加培训,这是德城区今年首个“技能培训进社区”班期。一季度,全区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共组织就业技能培训19个班期、686人,创业培训4个班期、160人,全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125人,其中困难人员再就业8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为全面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增强劳动者就业竞争能力,今年德城区继续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并不断加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进社区,居民长技能促就业。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学到一技之长,尽快实现就业创业,自2015年起,德城区与定点培训机构合作,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培训进社区活动,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前提下,相继在芦庄社区、银龄公寓、东长社区、二十里铺社区和纪庄社区开展了计算机、保健按摩、育婴师和焊工等11个班期,培训450余人,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学到一技之长,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创业政策扶上马,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继续组织新湖街道、新华街道陈公社区等9家单位争创市级创业平台,突出抓好银座、万达、众智长城等创业载体平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更多创业载体;开展以了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和创业型街道、社区为重点的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创业实体较多的天翔大厦、万达广场等地,采取召开政策宣讲会、逐户走访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充分发挥创业政策扶上马、送一程的作用。

  一季度,德城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9.3万元,为2名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就业援助促帮扶,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德城区人社局深入企业、社区开展调研、宣传,以发放春风卡、政策宣传页形式,大力宣传免费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1月20日—2月10日“春风行动”期间,累计培训农民工352人,其中创业培训57人,帮助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8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