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德城一企业被罚110多万,负责人被行拘

2017-04-15 10:13:00 来源: 作者:
  来自德城区的消息,从4月7日开始,环保部对德州市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在德城区督查期间,督查组发现德州东方希望碳素有限公司涉嫌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及安全生产问题,德城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取证,同时,坚持"零容忍"监管理念,狠抓问题整改,严肃追责惩戒,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企业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罚。目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已责令企业开始启动停产程序。

  针对该企业不正常使用污染处理设施、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扬尘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直属分局对其处以110万元的顶额罚款,同时,已将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移送至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德城分局已将该企业负责人郭某,直接责任人鲍某进行了行政拘留。目前,执法组正对危险废物处理问题作进一步调查取证,如果发现犯罪行为,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多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区安监局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同时对发现的安全生产培训违规行为,对其处以4.9万元顶额罚款。并将发现的3项消防安全问题移交区消防大队整改处理,消防大队对其处以5万元的顶额罚款。

  这也是继乐陵一企业之后,近日我市第二起针对企业污染的治理打击行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专项督查 首站齐河

    QQ截图20170414093712.jpg

    4月12日,记者跟随市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到齐河县督查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为落实全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当日,我市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专项督查,对各县市区违法建设治理机构设置、工作进度等进行督查,齐河为首站。[详细]

    2017-04-14:德州日报
  • 五一黄金“嫁”期将至 婚庆公司忙不停

    u=2343661504,3524731923&fm=23&gp=0.jpg

    “五一”黄金“嫁”期即将来临,这也是婚庆市场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大众网记者采访德州多家婚庆公司获悉,由于结婚人员过多,多数婚庆公司业务呈现爆满状态。 [详细]

    2017-04-14:大众网
  • 张宏亮:为师生打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

    111111.jpg

    4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市第七中学工会主席张宏亮,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市第七中学食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4-14: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社会管理新模式织就社会治理新格局

    11111.jpg

    雷声阵阵,雨滴骤落。4月13日中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郭家庵与沙王地界,郭家庵社区居委会主任孙建国与3名网格员巡逻发现,路边有一处裸露的建筑垃圾,孙建国冒雨赶回社区找来防尘网,将裸露的垃圾进行了覆盖,避免了污水的产生和晴天后的扬尘污染。 [详细]

    2017-04-14:大众网
  • 德州版侯亮平:十七箱卷宗四天阅完 每天只睡六小时

    每个半米见方的箱子里都塞满了卷宗,整整17大箱,他每天熬夜到凌晨两点多,睡眠不足6个小时;大年三十,原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他却要赶往河北取证,回来的路上饿得受不了,却只能在路边匆匆吃一顿冷饭…… [详细]

    2017-04-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