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督查评议重实效

2017-04-18 14:3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天衢街道90.2分,第一名。新华街道89.8分,第二名。二屯镇82.7分,第三名……”4月12日上午,在德城区政府八楼第三会议室内,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当场公布该区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活动的评议结果。

  为了检验各镇街全面的工作,检阅全区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快速在全区掀起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德城区组织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各镇街党委政府、区直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共67人,在4月11日集中一天对全区各镇街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在观摩中,大家纷纷感受到全区项目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凯盛晶华等一批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实华化工等一批重点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万达广场C区等一批新兴业态加快培育,池口安置区等一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或投入运营。

  第二天,该区召开总结点评会议,采取现场发票、打分、收票、计分,当场公布成绩的方式,对镇街进行综合评议。“这种方式在我区观摩考评工作中尚属首次。 ”德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勇说,“当场公布成绩,对先进是鼓励,对后进是鞭策。 ”

  参会人员还就这次观摩评议的结果进行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寻找差距和不足。通过讨论,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今后着重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干”“怎么落实”的三大问题。针对“怎么看”,参加评议人员达成共识,要认清经济发展形势,用战略思维判断发展形势,用辩证思维看待困难问题,用创新思维把握机遇优势;针对“怎么干”,各镇街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始终把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中去定位、去谋划,持续地寻标、对标、达标、夺标;针对“怎么落实”,该区几大班子主要负责人表态,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持续抓好自身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对干部思想上关心、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爱,使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温暖,努力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和工作落实动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怎么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巩洪波说,以后,德城区上下要以认真的态度抓落实,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天,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厉害!山东省首届"齐鲁工匠"发榜 德州2人入选

    W020170417309721390704.jpg

    日前,我省首届“齐鲁工匠”选树活动结束,经过两次集中评审把关和网络投票,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人选获评“齐鲁工匠”。此外,还从中产生了19名“齐鲁工匠”提名奖。其中,来自德州的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乙二醇车间岗位主管孙一倩(女)和山东恒硕自动化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秀贵获评“齐鲁工匠”,山东普利森集团德隆公司电气设计武利坡获得“齐鲁工匠”提名奖。 [详细]

    2017-04-18大众网
  • 德州超级空气监测站试运行 污染物走势一目了然

    1111.jpg

    近日,德州市空气质量监测超级站投入试运行,12台先进设备为提高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准确性提供技术支撑。 [详细]

    2017-04-17:大众网
  • 尹玲玲:以信誉为本 真正做到视客为友

    111.jpg

    4月1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庆云县供销商厦楼层经理尹玲玲,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庆云县供销商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7-04-18:大众网
  • 省美丽宜居小镇、村庄评出 德州2镇4村上榜

    timg-(1).jpg

    4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开展的“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工作统一安排,近期山东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86个镇、192个村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详细]

    2017-04-17:德州日报
  • 德州下周有大面积停电,看看有你家吗?

    因供电设施检修,德州供电公司计划在下列时段对以下线路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区域及主要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 [详细]

    2017-04-1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