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警方揭秘老年骗局的那些套路 让健康来的简单些

2017-05-17 16: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马文奇 刘倩)免费赠鸡蛋、开会送挂面、排队领铝盆,这些看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时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边。老年人本想捡便宜,却花高价买了保健品等商品,到手的商品不过是价值上百元或几十元的产品,不但起不到治病救人的作用,还可能延误病情,当被害人意识到时,骗子们早已人去楼空。

  “健康讲座”模式:通过发放小礼品、抽奖卡等,以开展健康讲座为名吸引并组织老年人参加。其间,组织人员对老人们嘘寒问暖,拉近关系,取得老年人的信任,并通过各种优惠活动,连续让老年人参与获利,但在最后一天会高价兜售廉价保健品等商品,并在收款后立即消失。“旅游餐推”模式:首先组织一大批老年人以开健康养生、讲孝道之类的讲座来引诱老年人,对老年人进行洗脑,向他们介绍推销的保健产品。然后,从中挑选一批深陷其中且有消费能力的老人,邀请他们去会餐、旅游等,在此过程中推销产品,从中牟取高额利润。

  据德诚公安分局民警分析,不法商家之所以选择老年人群体,就是看中老年人防范意识差,时间宽裕,有一定的积蓄,注重保健,固执己见,不听劝说的特点。同时,以传授保健知识为幌子。开始讲课只讲健康知识或生活小妙招,并不是直入主题的讲要卖的保健品、药品等商品。赠送便宜物品吸引人群。每次会议结束,所有人都可以免费领取鸡蛋,或一包挂面等便宜物品,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聘请有名的“专家”。一些商家宣称邀请头衔较多的“专家”,使听课者深信不疑。由“专家”向开会老人讲授健康知识,引出要卖的产品,大肆吹嘘产品的性能,宣称能包治百病等。

  对此,德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宣传,普及健康和医学常识,增强其防范和辨别能力。老年人协会、消协等有关部门可将有关案例进行整理汇编,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引导老年消费群体提高防范意识,达到事先防范目的。同时,子女也应多关爱家中老人,只要子女平时多关心家中老人,多互相沟通,很大程度上能够及时发现这些骗局,防止老人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警察”|体验“最忙”派出所的一天

    1111.jpg

    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状态如何,他们又有怎样的酸甜苦辣?为了让群众走近警察生活,了解警察工作,为警民和谐共建打下良好基础。5月12日,德州市首档大型体验式全媒体新闻栏目——《我是“警察”》正式上线,大众网记者与热心网友曹伟一起来到车站街派出所当了一天“警察”,跟随值班民警接警处警、调解纠纷、治安巡逻、办理案件等,零距离体验了基层民警紧张、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行业总决赛将在德州举办

    W020170517451437788616.jpg

    5月17日,德州市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环保行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在9月份至11月份分别在6个城市举办,其中德州市作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的承办区。大赛期间,全国将有超过300个在地方赛中胜出的优秀创业企业及创业团队云集德州,共同竞技。[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辟谣!德州朋友圈传播的“6个小孩溺亡”系谣传

    79312507319333415299QN1D223SouthEast.jpg

    ◇ 2. 清除口鼻堵塞物: 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4. 人工呼吸: 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详细]

    2017-05-17:齐鲁壹点
  • 大国重器:“德州造”机器人装配福特汽车生产线

    111111.jpg

    5月15日,在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10500台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车间,一台点焊机器人正在灵活摆动着机械臂,在铁板上焊出“大国重器欢迎你”几个字,“这台机器人技术综合性强,不仅运用了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技术,而且集中融合了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动力学及仿真等先进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制造、安装、检测、物流等生产环节,以及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众多行业。”大国重器人力资源主任梁清溪告诉大众网记者。[详细]

    2017-05-16:大众网
  • 德城警方揭秘老年骗局的那些套路 让健康来的简单些

    免费赠鸡蛋、开会送挂面、排队领铝盆,这些看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时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边。老年人本想捡便宜,却花高价买了保健品等商品,到手的商品不过是价值上百元或几十元的产品,不但起不到治病救人的作用,还可能延误病情,当被害人意识到时,骗子们早已人去楼空。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