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记重拳整治学校食堂 德城区食药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2017-08-31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刘倩

德城区食药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德城区食药局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讲解

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大众网德州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刘倩)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31日,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德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德城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德城区19所学校的分管校长、膳食科长、厨师长,127家托幼机构的分管校长、厨师长以及150家小餐桌的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议由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长刘帅主持,并宣读《关于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的通知》,强调学生饮食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区食药局分管局长介绍了当前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食品安全存在的普遍问题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宣读《德城区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随后,德城区食药局稽查大队专业骨干详细讲解了《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增强大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市食药局、区食药局餐饮科业务骨干讲授食品安全知识,通报了历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学校立即进行全面自查,对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就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食品加工、餐饮用具消毒、饭菜留样、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德城区食药局分管局长刘帅对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提出4点要求:第一,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卫生情况务必要达标,不允许出现“脏乱差”厨房;第二,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要加强留样情况,不能浮于表明,浮于流程,要切实对学生吃的每顿饭菜做好留样,并按要求做好记录;第三,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要加强自查,形成常态化,定期(每月)书写书面自查报告,区食药监局会不定期抽查,对于厨房卫生、索证索票记录等不达标的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从严从重处罚;第四,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要做好软硬件条件提档升级,对于不达标的设施设备应及时更换,做好人员培训、健康档案,切实把学生的饮食安全放在第一位。

  开学伊始,德城区食药局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此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整治行动,区食药局将采取边检查、边通报、边督促整改的方式,对全区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小餐桌进行大检查、大整改,督促学校食堂软硬件条件提档升级,推动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小餐桌餐饮安全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