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食药监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2017-09-07 17: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王宇聪

  大众网德州9月7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王宇聪)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鉴别和保护能力,有效提升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质量。9月7日下午,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德州市第十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以学校园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学生购买食品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如何认识和对待“垃圾食品”,辨别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如何选购常见的食品进行宣讲。同时号召同学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合格的食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最后,德城区食药监局建议同学们选择学校食堂就餐,拒绝无证无照的街边摊点和环境卫生差的餐饮店。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1500余名师生参加,使广大师生掌握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