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德城区教育联盟再起航“北斗七星”共享新成果

2017-09-18 11: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周明 华玖月

“北斗七星”教育联盟集体备课研讨会召开

  大众网德州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周明 华玖月)为推动课改进程向纵深发展,使教师能够准确地领会课标,有效整合教学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德城区“北斗七星”教育联盟“说教材 说目标 说教学”集体备课研讨会在湖滨北路小学召开。

  在新课改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教育,已成为当前学校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命题。为适应不断发展的教育改革新形势,2016年,在德城区教育局的引导下,湖滨北路小学、天衢东路小学、东风东路小学、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天衢中心小学、北园小学、石芦街小学等7所学校强强联合,成立“北斗七星”教育联盟,着力打造全国教育“新高地”,实现了联盟内教育教学理念、管理模式、优质资源的共享,深化教育改革,扩大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效缓解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供需矛盾,向优质均衡发展均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北斗七星”教育联盟的教育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结合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天津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王敏勤的研究成果,紧紧围绕说教材、说目标和说教学的新模式,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成果。通过典型发言和说课交流,引领教师结合自身条件,确立核心价值理念并构建完整的教育教学文化体系。

  “我们学校将充分借鉴教育教学优秀做法,努力探索特色办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更多更好地打造自己的特色教育品牌。”湖滨北路小学校长吴艳霞说。这次活动是“北斗七星”教育联盟文化建设与特色办学的探讨会,同时也是课程改革的总结会,新型说课的一次高水平展示,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北斗七星”教育联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