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2017年受理劳动仲裁128件调撤率超60%

2018-01-12 14: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骧飞

  大众网德州1月12日讯通讯员 程骧飞)近日,德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收到农民工常先生提交的仲裁申请,要求某建筑公司支付其2017年4月份的工资。该院立即启动受理、立案等相关程序,在办案人员的耐心解释沟通下,公司表示愿意通过调解方式解决该纠纷。最终,劳资双方签订调解书,在和谐的氛围下成功解决了劳动争议。

  该院坚持“调解为主、裁决为辅、和谐仲裁、以人为本”的宗旨,积极采取案外调解与立案调解、当庭调解与庭后调解相结合的调解步骤,及时、高效地处理劳动争议案件,更好地维护劳动双方利益。2017年,该院受理仲裁案件128件,其中调解结案77件,案内外调撤率达60%以上,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该院将调解工作下沉到基层调解组织,加强与各街道、企事业单位调解组织的沟通。截至目前,在全区共建立基层调解组织72个,组织6个街道、8个企业共36名基层调解员参加省、市调解员培训6次,为15个企业提供仲裁建议书18份,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同时,该院实行案前调解机制,对于接收的仲裁案件,均由仲裁员在案前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促进双方进行良好沟通,并为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知识解答及案情分析,力争将矛盾化解在案前。此外,该院坚持“调裁结合,调解优先”原则,完善案中调解机制。将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处理过程的始终,对于立案受理的案件,由仲裁员在庭审前、后两次主动组织双方当事人参加调解活动,促进双方达成调解共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