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食药监开展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为市民保驾护航

2018-05-11 17: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彦姝

  大众网德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彦姝)天气日趋炎热,露天烧烤店及摊贩消费量日渐增加。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烧烤市场经营秩序,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标准要求,近日,德城区食药监局结合自身职能,通过采取“细致摸底、强力整治、宣传教育”等方式,扎实开展烧烤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摸查烧烤类经营业户300余家,对环境卫生、进货查验不到位、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140余条。

  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区食药监局对辖区所有烧烤店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东地路、共青团路、新岭路等重点街区的烧烤店进行摸底排查,对烧烤业户卫生环境、人员健康证持有、原材料购进、索证索票等情况细致调查,建立问题清单及管理台账,为监管工作提供依据。

  严格执法,强力整治。按照“整治一处,带动一片,集中力量,逐个击破”的原则,采取巡回式检查方法,积极联合街道办、工商、城管等部门,对“五个三”的关键控制点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证照持有等多方面进行整改,确保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双达标。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通过向业户发放“整改技术明白纸”、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宣传画等宣传资料,督促业户自觉遵章守法,查漏补缺,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通过举办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向公众普及露天烧烤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整治烧烤市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