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新华街道:仅用3天完成铁五小区拆违3000余平

2018-06-23 18: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艳 华泽臣

  

  

  

  

  大众网德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苏艳 华泽臣)位于京沪铁路沿线的德州市德城区铁五小区,是一个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旧小区。由于缺少物业管理,小区内部私搭乱建现象十分严重,居民反映特别强烈。

  “这些违法建筑不但不美观,而且还有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我们特别盼着能拆除。”铁五小区居民纪学信说道。据悉,该小区违法建筑共涉及50余处,多为一楼业主私自搭建而成。因其造成的出行不便、潜藏的安全隐患也多被小区其他业主所诟病。

  为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与该小区业主进行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6月20日,新华街道正式启动该小区拆违拆临工作,共出动人工150余人次,动用大型机械5辆,仅用三天时间,小区内56处违建全部拆除,面积达3000余平。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法治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布置’的工作思路,聚合力、动真格、强联动,持续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各项工作,真正改善了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星说道。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扎实做好此次拆违拆临工作,新华街道通过前期摸排调查、宣传动员,以涉及违建不主动、不配合的业主为工作突破口,从难从重着手,从严从实落实,不等待、不观望,逐家逐户讲法律、谈政策、聊憧憬,变被动为主动,变消极为积极,真正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效化解了各类突出矛盾与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拆违拆临各项工作。对于拆出来的空地,扎实做好增绿补绿、美化绿化工作,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路于民,打造更加宜居、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生活空间。”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蔺心懂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开展食用油专项抽检

    20180620071719731.jpg

    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德州市食用植物油市场监督管理,近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流通环节食用植物油监督抽检工作,重点检查经营业户规范进货渠道,查看植物油索证索票、准入台账建立情况、包装标识标注情况、是否超出保质期等情况。[详细]

    2018-06-22:大众网
  • 第三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大学生街舞大赛在德州举行

    参赛选手在齐舞比赛中上演“超级玛丽”模仿秀_副本.jpg

    用街舞演绎主旋律,用信仰定义新流行。6月22日,第三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大学生街舞大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 [详细]

    2018-06-22大众网
  • 德州全省率先编制村庄用地规划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会就德州市优化村庄用地布局助力乡村振兴,第三次土地调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介绍_副本.jpg

    6月21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国就市民关注度高、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密切的优化村庄用地布局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村土地利用规划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总抓手的作用。[详细]

    2018-06-21:大众网
  • 360°全景|大众网带您身临其境逛太阳能德州小镇

    TIM截图20180621163416_副本.png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2018)将于今年8月2日开幕,本次大赛将吸引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参赛队前来。目前,德州太阳能小镇主场馆已经建成完工,相关配套设施进入收尾阶段。[详细]

    2018-06-21:大众网
  • 禹城市十里望率先全面推行“路长制” 养好护好乡村路

    6月22日,在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袁庄村316省道路旁,新安装的“路长制”公示牌矗立路旁,格外引人注目。记者看到,公示牌上有镇总路长、分管路长、片区路长以及巡护员的名字,还公示了管理电话。[详细]

    2018-06-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