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工匠精神 革新能手魏士棚贡献40多项技术创新

2018-07-18 18: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艳

  大众网德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苏艳)7月10日,在德城区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车间里,班组长魏士棚正带领着工友们进行焊接作业。这批订单产品尺寸特殊,精确度又要求非常高,很多公司一听就直接拒绝加工。魏士棚顶着压力,顶着高温,一头扎进车间里,不断尝试各种焊接方法,终于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

  1987年出生的魏士棚,2005年来到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年就成为公司最年轻的班组长。他低调寡言,却对工作要求极高,不管是从工艺还是技术上,每次都力争做到最好,有新的突破。

  今年初,在大型工程通风产品的制作中,客户对风力发电机轮毂支架的同心平整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若采取以往的焊接工艺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一批订单。为攻克这一技术难题,魏士棚连续24天吃住在公司,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一遍遍地调整焊接方法。经过成百上千次的试验,他通过采用预变形控制法成功将轮毂支架焊接变形控制在客户要求公差之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魏士棚是公司里公认的革新能手,大到工艺提升,小到技术改进,每年都有很多创新,前后为公司贡献了40多项技术创新。 ”双一科技二车间主任杨春峰说。

  在被问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革新创造成果,有什么工作秘诀时,魏士棚腼腆地笑了笑说:“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对工作多上心。”他的专业素养不仅仅表现在工作中的创新创造上,还关注企业发展,对企业除尘设备滤芯清扫器进行了改造,获得公司“技术创新奖”。“原来除尘设备滤芯清扫不彻底,不光除尘效果不好环保性差,机器使用寿命也短。我发现问题以后,对机器进行了改进,现在清扫彻底除尘效果好,车间环境大大得到改善,机器使用寿命也延长了。”魏士棚说。

  在同事眼中,魏士棚不光是“能人”,更是“铁人”,有时为了攻克疑难技术问题,他加班加点,吃住都在公司里。“我就是一个普通技术工人,公司给了我很多荣誉和肯定,我能做的就是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魏士棚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德城区小学学区划分发布 7月21日起开始报名

    权威发布_副本.png

    7月17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获悉,日前,2018年德州市德城区小学学区划分计划出炉,7月21日起开始报名。德城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安排部署了德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2017年度山东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德州两企业上榜

    u=2190192504,1761679267&fm=27&gp=0_副本.jpg

    7月16日,2017年度山东省百强企业名单公布,德州两企业上榜,分别为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永锋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393.1亿元,永锋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381.76亿元,分别位列百强名单第48位和第54位。[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青春力量在哪里 2018年德州乡村好青年评选开始啦

    评选活动启幕_副本.png

    为全面推进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和培育农村青年身边好典型,培养壮大农村青年人才队伍,德州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新农青年”发展计划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暨“助力乡村振兴·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其中,评选“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20名,评选“德州市百名乡村好青年”约120名。 [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8德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论坛现场_副本.jpg

    7月17日上午,德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在7月17日至7月29日,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详细]

    2018-07-17:大众网
  • 德城区新华街道纪检宣传出新招 廉政清风消酷暑

    7月18日下午,德城新华街道振华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发放印有廉政宣传标语和街道纪检委举报电话的纳凉小扇子,借一股廉政清风消一消酷夏的暑气。据街道纪检委书记刘立云介绍,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和职责,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新华街道纪检委想出了将举报电话印在小扇子上的办法,在辖区发放,起到了宣传引导的作用。 [详细]

    2018-07-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