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新华街道双河社区:投入百万元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8-09-18 18: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凤瑞

  

  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发放中秋福利

  大众网德州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苏艳)中秋将至,为增强辖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9月18日上午,德城区新华街道双河社区现场为村民发放中秋福利,提前为村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德城区新华街道双河社区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配强班子,改进作风,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评价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幸福作为第一目标,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每月为5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补助金50元,70岁以上老人发放70元,80岁以上老人发放100元。社区也先后荣获省十星级社区、宣传文化先进单位、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村、标兵党组织、计划生育先进荣誉等多项荣誉称号,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每年生日和重阳节社区都给300元红包,到春节还给老人们发1000元压岁钱,享福的日子还长着呢。”德城区新华街道双河社区82岁的村民孙维民高兴地说。

  “福利是居民幸福指数的体现,自2009年以来,社区先后投入110余万元用于发展民生事业,为村民缴纳园田水电费、自来水费等,每年社区仅村民福利一项就投入百万元。”德城区新华街道双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洪春说,社区投资14万元修建了30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待双河家园多层安置楼交工后,村民们将集体迁入新居,真正过上城里人的日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