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德城区法院宣判一起13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2019-05-10 15:1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孙鑫

德城区法院依法公开宣判13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德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刑事审判庭庭长马军宣读判决结果

德城区法院对13名被告人依法判决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孙鑫)5月10日上午,德城区人民法院于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宣判陈明岭、李海军等13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恶势力团伙犯罪一案,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至五年有期徒刑。

  德城区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明岭、纪洪林等13人大部分为残疾人,自2010年以来形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陆续使用报废车辆、改装车辆从事非法运营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及交警部门发现其违法行为后,多次扣留其车辆并予以处罚。13名被告人为索要被查扣车辆实现非法营运目的,多次非法聚集寻衅滋事,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妨害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陈明岭、李海军等人还采用静坐等方式在公共场所滋事,客在霞采用喝药等自残方式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在此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陈明岭、纪洪林为首要分子,李海军、刘文忠、客在霞等人为积极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公共场所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妨害执行公务,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两次公开开庭审理后,5月10日上午,德城区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此案,判决被告人陈明岭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李海军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被告人刘文忠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纪洪林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被告人客在霞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其余八人均根据犯罪事实、危害程度等情况获刑一至两年不等;对该恶势力犯罪团伙中的残疾人,合议庭量刑时,均在基准刑的基础上予以从轻。当庭,被告人均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

  当天上午,除此次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宣判,德城区法院还对另一起涉恶势力寻衅滋事案件进行了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并将择期宣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德城区法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中央扫黑除恶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定位,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精准打击;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健全完善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监管有力、运转有序的审判运行体系,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气势。今后,德城区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一切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径重拳出击、从严惩治,绝不手软、毫不含糊,以最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