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全面实施护士执业电子化注册只要1小时当场拿证

2019-09-19 09:3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石秀秀 艾敏 路熹

  日前,市民胡琳在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护士执业注册,提交相关材料1个小时后,她就拿到了护士执业注册证书。

  据了解,以前各县市区护士执业注册人员需到市里提交申请材料,按规定要12个工作日才能注册完毕。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该项业务自今年6月21日下放到区级,申请人员只需提供符合规范的审查申请材料要件,受理人员当场就可启动审批流程,等审核签批后即可当场完成执业注册。“我们开展审批流程再造,全面实施护士执业电子化注册,实现‘行业互联网+网上办理业务’,由法定12个工作日的注册时限调整为即办件,只要材料符合要求即可当场办结,实现了‘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食药卫健审批业务负责人张立欣说。目前,已为66人办理了护士执业注册、变更业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